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112|回復: 1

Toyota全新1.2 Turbo引擎發表 Toyota展現節能決心

[複製鏈接]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發表於 2016-3-15 04: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0405

Toyota全新1.2 Turbo引擎發表 Toyota展現節能決心
2015-04-22 00:00:00
  


【童國輔/報導】小排量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技術已經有多家歐美車廠熱炒翻天地不稀奇,但若聽見Toyota也來摻一腳,恐怕很難不瞠目驚呼--好讚。在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日益成熟下,小排氣量引擎透過渦輪增壓技術,來同時獲得越級動力與節能效益,似乎已成了眾多車廠未來發展引擎的方向,這點從日本汽車大廠Toyota於日前發表一顆代號為8NR-FTS 全新渦輪增壓引擎,就可看出一些端倪。

這具引擎定位於小排量入門級渦輪增壓直噴引擎,排氣量為入門級的1196c.c.,而壓縮比則維持在10:1,同時擁有Toyota的D4-T缸內直噴和最新的缸內渦流控制科技,使其缸內燃燒速度達到極高水準,同時擁有擁有高達36%的熱轉換效率,超越其它新世代類型引擎的表現,這得歸功於Toyota為這具引擎設計的內置排氣歧管科技,據Toyota表示,將傳統的排氣歧管安置於氣缸蓋內可提高引擎的熱效率,同時還可進一步提高渦輪效率。

這具引擎還導入VVT-iW智能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能隨時監測車輛對於引擎的輸出需求,如果車輛處於負荷較小的巡航狀態,這具引擎將自動通過VVT-iW系統,將引擎切換為Atkinson循環工作模式,如此便可利用Atkinson循環膨脹比大於壓縮比的較高熱效率表現,達成引擎的超低油耗表現,使其擁有21.3km/L的超低油耗表現,與現行Toyota小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相比下,這具1.2升直噴渦輪引擎,在油耗經濟性方面有著顯著提升。

動力部分,雖然這具的排氣量只有1.2L,不過能有116hp/5200-5600rpm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則有18.9kgm/1500-4000rpm,換算起來大約是1.8L的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水準,看似不強不過壓榨動力本來就不是這類型引擎的主要訴求,至於國內車主是否有機會享受到這顆引擎帶來的節能效果呢?依據日本母廠與國內總代理的經營策略,筆者只能說機會很難,看看就好。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這顆引擎採用水冷式進氣冷卻方式,可加快渦輪反應速度,且已看不見傳統的進氣歧管,只見得到電子節氣門,這是因為進氣歧管已內置於汽缸頭內,可有效提昇引擎熱效率。
引擎本身為四缸設定,體積卻只有三缸引擎的大小,非常適合搭載小型車上,渦輪號數也不大,大約介於2.5~3號之間,可知並非是以壓榨動力為設計導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樓主| 發表於 2016-3-15 04:58 | 顯示全部樓層
意思是
我們不要對C-HR的性能有所期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3-29 00:16 , Processed in 0.05542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