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54|回復: 0

咦!史上第一條充氣輪胎發明者是獸醫!

[複製鏈接]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發表於 2018-11-23 15: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tw.appledaily.com/column/infographicarticle/91/rnews/20180531/1363888

2018年05月31日09:00

【 特別企劃】我們都知道「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你知道「偷懶」也是來自於人性嗎?人類一開始是使用雙腳在走路,石器時代時原始人就會利用石頭做滾動用具,一直到了發明「輪子」移動代步,就是「偷懶」的最佳證明,也代表著交通運輸上的不斷演進。

如果要說起輪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不管是西方古羅馬戰車、還是東方的馬車,一開始都是使用木質打造的輪圈;但是舒適性欠佳,目的地還沒到達,乘客的屁股就已經開花。

哥倫布探險新大陸時發現了「橡膠」,將這個奇妙的東西帶回祖國,車輪也逐漸由木製變成硬橡膠材質;只是當時的橡膠輪胎是實心,行駛起來還是很不舒服,噪音也非常大。

直到西元1888年,英格蘭人J.B. Dunlop發明了世界上第一顆「充氣輪胎」,並取得專利,帶來了輪胎史上重大改變。這名傳奇的男子,其實原本職業是一位獸醫,某天,登祿普先生給10歲的兒子強尼買了輛三輪自行車,但強尼抱怨硬橡膠做的實心輪胎,在石頭路上行走非常不舒服,這激發了登祿普先生的靈感,用橡膠皮包覆原有的輪胎後再充氣,於是,史上第一個充氣輪胎就問世了。

19世紀末,登祿普先生所發明的充氣輪胎,在市場上也完全取代了實心的橡膠輪胎,更從一家新創公司,逐漸茁壯為一個跨國集團。當20世紀後汽車業飛速發展時,登祿普輪胎更成為國際汽車領導品牌、製造商指定的標準配備。從路上跑的、到天上飛的,登祿普產製各式各樣輪胎。感謝登祿普先生100多年來持續追求,一路領先的品牌精神,帶給我們行駛的便利與安全,最後也祝登祿普輪胎130周年生日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3-28 22:13 , Processed in 0.0547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