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708|回復: 1

先進主動安全未標配 小改HR-V 77.7萬

[複製鏈接]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發表於 2019-5-14 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46385/

林柏攸 撰文 謝天佑 攝影

台灣本田在 2019 年 5 月中旬,正式於國內發表麾下銷售主力之一的 HR-V 小改款版本,小改款的重點改變集中在外觀與內裝調整升級,透過視覺上的變化來營造新意,同時也因應國內市場需求之故,將原先入門的 VTi 車型取消,改由 VTi-S 以及 S 兩車型的編成,價格部分入門之 HR-V VTi-S 售價 77.7 萬,頂規的 HR-V S 車型售價則為 84 萬元。


小改款 HR-V 改以 2 車型的編成,入門售價 77.7 萬起。



一如先前 U-CAR 所報導,因應亞太規格並未搭載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這項近來國內消費者相當關注的配備,同樣也未導入國產版本,而在泰規版本上出現的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 都會煞車輔助、Lane Watch 車道盲點監視系統,同樣也未在國內小改 HR-V 上出現。不過,為了強化市場競爭力,台灣本田還是為 HR-V 進行安全防護的補強工作,將原先僅在 S 車型上標配的簾幕式氣簾,改為全車系標配,達到全車系 6 氣囊的設定。


小型 SUV 市場近年來發展蓬勃,而 HR-V 的導入,也有助於級距總市場的拓展,不過,隨著 Nissan Kicks 在 2018 年 11 月於國內上市後,HR-V 能否再次登上級距銷售冠軍寶座,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設定應當會成為關鍵所在。

台灣本田在 2016 年 5 月份,在國內市場首度導入 HR-V 車系,時值 4 代 CR-V 邁入產品週期之末,帶有跨界概念設計元素的 HR-V,國內上市後成功銜接 CR-V 的戰力地位,搖身成為當時國產 SUV 車系的當紅首選,隔年 5 代 CR-V 發表,在 Honda Sensing 以及 CR-V 歷來於市場上的產品魅力影響下,理所當然的重返品牌銷售亡者寶座,而 HR-V 雖然熱度衰退,但仍舊有著相當強勢的市場表現,2018 年仍有著平均 847 輛的月銷售成績。


台灣本田於 2016 年首度於國內導入 HR-V,當時成功銜接 4 代 CR-V 產品週期之末的戰力地位,也同步讓小型 SUV 市場更顯蓬勃,而此次導入的小改款 HR-V,乃是在既有的跨界元素中,進行細部的質地調整。

而隨著產品週期的節奏,Honda 從 2018 年開始陸續在各地區市場,進行 HR-V 的週期間小改款工程,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9 年 5 月中旬舉辦發表活動,小改款 HR-V 外觀改變主要集中在車頭,水箱護罩上緣改以大片鍍鉻飾條並連貫至左右頭燈組上方,這乃是原廠稱之為 Solid Wings 的當代家族化設計,氣壩兩側霧燈框飾造型同樣進行改變,以較大的輪廓呈現車頭的運動化質地。在頂規的 S 車型上,則是標配 LED 頭燈以及前霧燈。


小改款 HR-V 車頭最顯著的改變,就是水箱護罩上緣導入當代家族化設計,也就是名為 Solid Wing 的鍍鉻飾條樣式。

車尾造型則是在既有輪廓中做出調整,包含連貫左右尾燈的鍍鉻飾條,尾燈組造型則同樣維持既有,但在 S 車型上則藉由燻黑燈殼的設計,讓尾燈視覺效果更為明顯之餘,也用以提升視覺上的質感;除此之外,小改款 HR-V 外觀與小改款前變化不大,包含類轎跑的線條、隱藏於 C 柱上的後車門把手等設計,都是此一世代 HR-V 的重點特徵。


車系頂規的 S 車型上,標配有 LED 頭燈以及 LED 前霧燈,車尾燈殼更換上了燻黑式樣,讓尾燈的視覺效果更為明顯。

車室空間同樣也是維持與小改款前相仿,重點在於提升整體質地,整體前檯總成給人熟悉感,包含了中控螢幕、中控檯鋪陳、甚至於儀表與多功能方向盤等,而 HR-V 最特別的高架化中控台鞍部,下方設計有置物區的設計,仍舊是車室空間的一大視覺特點;小改款最大的不同,著重於細膩質感的提升,S 車型上更在中央鞍座處導入鋼琴烤漆,並以鍍鉻飾條鑲嵌於空調出風口等處,提升整體視覺與觸覺質感。


車室空間的鋪陳與小改款前相仿,主要的變化集中在細膩度的提升,在 S 車型上導入有鋼琴烤漆的中央鞍座,並於出風口等處導入鍍鉻飾條;此外,8 吋觸控中控螢幕在 S 車型上同樣列為標配。

台灣本田藉由小改款的契機,進行 HR-V 的車系編成調整,取消原先擔綱入門的 VTi 車型,改由 VTi-S 作為車系入門好選,這也讓 HR-V 全車系標配之配備項目有所改變,舉凡 EPB 電子駐車煞車、Brake Hold 智慧型煞車鎖定系統、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定速巡航系統、恆溫空調系統等,皆為全車系標配項目,而比較大的不同處,就在於全車系改為標配 6 顆氣囊。


隨著取消 VTi 車型的編成,HR-V 全車系標配項目更顯豐富,包含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定速巡航系統、恆溫空調系統等,皆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頂規的 S 車型則藉由小改款,導入 LED 頭燈組,前霧燈也同樣是 LED 配置,車室內的配備部分則是標配 8 吋觸控音響系統、衛星導航系統、3 模式倒車攝影、懸浮式光環儀表等;台灣本田在商品安全配備的溝通上,推出標配 9 大安全系統的設定,包含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在內。


小改款 HR-V 的動力單元仍舊是搭載 1.8 升之 SOHC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43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為 Earth Dream 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台灣本田在產品簡報中也提到,小型 SUV 市場近年來持續熱銷且壯大,隨著 HR-V 在 2016 年導入國內後,讓此級距銷售有著倍數的成長,2017 年年度累計銷售超過 3 萬輛,2018 年則來到 31,343 輛的表現,顯見 HR-V 在市場上的表現確實相當出色;然而,裕隆日產在 2018 年底時,於國內發表了 Kicks 車系,上市後旋即在市場上大獲好評,對 HR-V 而言會是最大且最直接的競爭對手。

也正因級距市場競爭逐日激烈,未能導入 Honda Sensing 的 HR-V,也沒有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輔助,相比於國內市場對駕駛輔助與先進主被動安全防護的需求,HR-V 勢必面臨一場激烈戰役,是否會主動將如盲點偵測等售後配件,改由經銷通路進行升級,或者是藉由其他配備的新增,來強化 HR-V 市場競爭力,都會是台灣本田預計 HR-V 年度銷售 12,000 輛的關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樓主| 發表於 2019-5-14 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難怪和泰一直不放TSS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3-29 20:42 , Processed in 0.06385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