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175|回復: 0

日本Toyota C-HR規配編成公布,臺灣有望引進1.2T車型

[複製鏈接]

917

主題

3104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62
發表於 2016-10-7 09: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news.u-car.com.tw/32193.html

日本Toyota C-HR規配編成公布,臺灣有望引進1.2T車型
撰文│張旭
點閱數:49,672


2016/10/05
[url=]facebook[/url]

[url=]plurk[/url]



Toyota跨界小型SUV車款C-HR預計將在2016年12月14日,正式於日本市場發表。而日前日本Toyota也在官網上,搶先公布C-HR的車系編成與規格配備細節,並預告將於11月26日在日本當地率先舉辦試乘會。國內部份則最快將有機會在2016年底前現身,並將以1.2升渦輪增壓車型作為導入目標。


日前日本Toyota也在官網上,搶先公布日規C-HR的車系編成與規格配備細節,首度釋出的輻射金屬綠(Radiant Green Metallic)車色相當吸睛。

輻射金屬綠等亮麗車色首度釋出

在此次釋出的日規Toyota C-HR規格配備內容方面,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C-HR多達8種的亮麗車色。其中,又以首次公開的輻射金屬綠(Radiant Green Metallic)、鮮黃(Yellow)、雲母紅(Sensual Red Mica)、金屬藍(Blue Metallic)等鮮艷車色最為亮眼,而其他如傳統的白色、黑色、金屬銀、以及先前歐規C-HR公布的金屬深咖啡色(Dark Brown Metallic),則將一同提供予日本消費者,在未來上市後作為車色選項。


日規C-HR有多達8種的亮麗車色。首次公開的輻射金屬綠(Radiant Green Metallic)、鮮黃(Yellow)、雲母紅(Sensual Red Mica)、金屬藍(Blue Metallic)等鮮艷車色都相當亮眼。

1.2T、Hybrid 2種動力單元,各分2等級

至於車系編成部份,日規C-HR則將販售1.2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汽油車型、以及1.8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車型。而1.2升汽油車型將有入門的「S-T」與高階的「G-T」兩種等級,Hybrid車型方面也一樣為入門的「S」與高階的「G」兩種等級。


日規C-HR 1.2升汽油車型將有入門的「S-T」與高階的「G-T」兩種等級(下),Hybrid車型方面也一樣為入門的「S」與高階的「G」兩種等級(上)。


採用Toyota全新TNGA全球底盤架構的C-HR,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分別為4,360mm、1,795mm以及1,555mm(油電車型),軸距則為2,640mm。在車型定位上與RAV4車系有著根本的不同。

1.2T車型搭載AWD全時四輪驅動

C-HR採用Toyota新世代的TNGA模組化底盤,而在動力傳動系統方面,日規汽油1.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車型皆搭載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可於5,200至5,600輸出116匹最大馬力,18.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引擎輸出則於1,500至4,000轉產生,並統一採取AWD全時四輪驅動的設定,JC08油耗測試下可達每公升18公里。


日規1.2升汽油車型可輸出116匹最大馬力、18.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全數為AWD全時四輪驅動。圖為日規C-HR汽油S-T車型。

1.8升Hybrid車型僅前輪驅動,日本JC08油耗達30公里佳績

至於1.8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車型,則採用與第4代Prius相同的配置,由1.8升的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CVT變速箱,汽油引擎部分可供輸98匹、14.5公斤米的動力,電動馬達則是72匹與16.5公斤米的動力數據,讓C-HR的動力數據與4代Prius相同,來到122匹之譜。但日規Hybrid車型僅有2WD前輪驅動的傳動設定,而原廠數據顯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低於每公里90公克,油耗更可達到驚人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30公里(日本JC08模式)。


Toyota為C-HR所搭載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於第4代Prius上的動力配置相同,其擁有122匹的綜效馬力演出。油耗更可達到驚人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30公里(日本JC08模式),但日規Hybrid車型統一為2WD前輪驅動設定。圖為第4代Prius的引擎室。

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登車照明效果吸睛

外觀設定差異部份,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的是較小尺寸的5輻式鋁合金輪圈,而高階的「G」、「G-T」車型足下則搭配較大尺寸的5輻雙肋式銀黑雙色輪圈,但詳細的輪胎尺寸日本Toyota尚未釋出。而日規C-HR也可採用LED頭燈組,由12顆LED光源組成的方向燈也會依序點亮,是Toyota車系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登車照明光源部份,後視鏡處也會投射「Toyota C-HR」的字樣,效果相當吸睛。


外觀設定差異部份,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的是較小尺寸的5輻式鋁合金輪圈(上),而高階的「G」、「G-T」車型足下則搭配較大尺寸的5輻雙肋式銀黑雙色輪圈(下)。


日規C-HR由12顆LED光源組成的方向燈會依序點亮,是Toyota車系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左);登車照明光源部份,後視鏡處也會投射「Toyota C-HR」的字樣(右)。

新潮內裝,C-HR車系專屬設計

與前衛的外觀相匹配,C-HR在內裝也提供相當動感的設計,由亮面黑色鋼琴飾版與類真皮的中控台包覆,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版還有空調面版,則皆為Toyota C-HR專屬的中控造型,上方的8吋觸控螢幕亦擁有豐富的機能。但日規C-HR在門板與座椅材質方面,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織布材質,而高階的「G」、「G-T」車型則採用真皮與高級織布做包覆。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版還有空調面版,皆為Toyota C-HR專屬的中控造型,上方的8吋觸控螢幕亦擁有豐富的機能。


日規C-HR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織布材質(左),而高階的「G」、「G-T」車型則採用真皮與高級織布做包覆(右)。

搭載TSS P高階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日規C-HR也將搭載與歐規相同的高階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含了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高階車型還可望囊括AHB智慧型遠光燈及路標辨識系統等功能。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日規C-HR也將搭載與歐規相同的高階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廣  告






日本「C-HR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搶先展開

值得一提的是,為替日規C-HR在12中旬上市前預做暖身,日本Toyota也特別宣布將在9月28日至10月23日期間,開放日本民眾搶先報名「C-HR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預計將有至多96位的名額,可以參與日本Toyota在11月26日、於富士山腳下的富士Speedway賽道樂園(Fuji International Speedway)中,所舉辦的「C-HR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活動中除了短賽道的實駕體驗外,C-HR主要的產品開發擔當古場主査也會與日本民眾在現場進行交流。


為在上市前預做暖身,日本Toyota也特別開放日本民眾搶先報名「C-HR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活動中除了短賽道的實駕體驗外,C-HR主要的產品開發擔當古場主査也會與日本民眾在現場進行交流。

最快有機會年底進口導入,引進1.2升渦輪版本機率高

除日本市場外,國內市場部分,目前最快有機會於2016年年底現身,推估國內引進的動力配置應以1.2升汽油渦輪引擎的機率較高,並以進口的方式引進Toyota C-HR。而有關於Toyota C-HR的最新消息與引進細節,U-CAR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第一手的相關報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4-18 18:00 , Processed in 0.0599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