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340|回復: 0

美國IIHS撞測C-HR除了頭燈都是最高分

[複製鏈接]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發表於 2018-7-23 20: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42747

美國IIHS測試,Mazda CX-5、M-Benz GLE重返Top Safety Pick+                        
蘇佑倫 撰文

作為美國車輛安全評價最重要的機構之一,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成績,向來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焦點。IIHS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受測車款包含3款在臺熱銷的SUV:Mazda CX-5、Mercedes-Benz GLE以及Toyota C-HR。

Toyota C-HR雖頭燈表現不佳,未能得到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不過撞測成績獲得肯定;而表現優異的Mercedes-Benz GLE與Mazda CX-5更是連續5年、跨2代車型獲得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Mazda CX-5連續5年、跨2代車型獲得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yota C-HR撞測成績優異、HID頭燈表現不佳

已在臺上市1年多的Toyota C-HR,過去Euro NCAP曾經於2017年進行測試,並獲得5星評價。本次換成美國IIHS,以中階XLE車型進行測試。搭載8氣囊(前座4氣囊、兩側氣簾、駕駛膝部氣囊、前乘客座氣囊墊)與TSS-P安全系統,包含可偵測行人的PCS防撞預警、LDA車偏警示與輔助、AHB自動遠近燈切換與全速域DRCC車距維持定速與盲點偵測、後車警示等。


已在臺上市1年多的Toyota C-HR,美國IIHS以中階XLE車型進行測試。搭載8氣囊(前座4氣囊、兩側氣簾、駕駛膝部氣囊、前乘客座氣囊墊)與TSS-P安全系統。

在6項撞擊測試中,C-HR都獲得了綜合Good評價,在嚴苛的副駕駛25%偏位撞擊,C-HR在8氣囊的保護下,也獲得了綜合Good評價,不論是對於副駕駛乘客的保護、或者車體結構,表現都相當優異。


在6項撞擊測試,C-HR在8氣囊的保護下,也獲得了綜合Good評價,不論是對於副駕駛乘客的保護、或者車體結構,表現都相當優異。

美規C-HR不僅將TSS-P系統列為標配,且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時,於時速12英里與25英里都順利煞停,順利獲得Superior 6分滿分評價。
美規車輛能否獲得IIHS給予進階安全首選的關鍵,乃是在於頭燈部分;本次接受測試的C-HR XLE,僅配置HID氙氣頭燈,雖有自動遠近燈切換,但未有轉向功能。C-HR僅有直路的近光燈測試獲得Good評價;在直路遠光燈、彎道近、遠燈測試中,皆未達標準。最後於頭燈獲得Poor的評價,可惜無緣獲得Top Safety Pick。


C-HR僅有直路的近光燈測試獲得Good評價;在直路遠光燈、彎道近、遠燈測試中,皆未達標準。最後於頭燈獲得Poor的評價,可惜無緣獲得Top Safety Pick+。

觀察美規C-HR的安全配備,與國內所販售的版本有相當大的不同。國內除了未搭載TSS-P以外,前乘客座也無氣囊墊設置。不過國內C-HR與美規版本皆為Toyota土耳其工廠生產,並在中階版本以上便標配LED頭燈(其餘車型為鹵素頭燈)。

Mercedes-Benz GLE更新頭燈設計,為一次到位做足準備

Mercedes-Benz GLE在2018年再度接受IIHS測試,GLE在2017年時雖曾一度僅獲Top Safety Pick,不過靠著選配之LED頭燈與BAS Plus煞車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系統,於重測時重返榮耀。2018年GLE則是帶來更新的頭燈設計,為一次到位做足準備。


GLE在2017年時雖曾一度僅獲Top Safety Pick,不過靠著選配之LED頭燈與BAS Plus煞車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系統,於重測時重返榮耀。2018年GLE則是帶來更新的頭燈設計,為一次到位做足準備。

由於車輛設計並未大幅度改變,所以Mercedes-Benz GLE仍然沿用2014年M-Class的撞擊測試成績。在6項撞擊測試中,GLE均獲得了Good評價。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選配BAS Plus的車款,於時速12英里與25英里都順利煞停,順利獲得Superior 6分滿分評價;僅標配主動煞車輔助的車款則因未接受測試,而未有分數。


由於車輛設計並未大幅度改變,所以Mercedes-Benz GLE仍然沿用2014年M-Class的撞擊測試成績。在6項撞擊測試中,GLE均獲得了Good評價。

在決定性的頭燈測試中,GLE以選配主動轉向LED頭燈與自動遠近燈切換的車款,獲得Good的評價,無論遠近燈、在彎道或直路,GLE的選配頭燈表現都符合標準,雖近燈有產生些許眩光,但無損其評價。也讓選配LED頭燈與BAS Plus的Mercedes-Benz GLE,獲得Top Safety Pick+評價(若無選配則為Top Safety Pick)。


決定性的頭燈測試中,GLE以選配主動轉向LED頭燈與自動遠近燈切換的車款,獲得Good的評價。

成績斐然,Mazda CX-5獲Top Safety Pick+

在臺灣自上市以來便獲得許多消費者注目的Mazda CX-5,IIHS針對2018年式新車進行測試。與GLE相同,CX-5也連續5年、跨2代車型獲得Top Safety Pick+;不過2018年也一度僅獲Top Safety Pick。本次CX-5也以全配的頭燈安全配備,挑戰Top Safety Pick+評價。


Mazda CX-5重返Top Safety Pick+之列;同時也是美國小型SUV級距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若無AFS則為Top Safety Pick)。

Mazda CX-5同樣沿用2017年的撞擊測試成績。在6項撞擊測試中均獲得了Good評價。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使用i-Activsense套件中智慧煞車輔助的車款,於時速12英里與25英里都順利煞停,不過在前方撞擊預警部分未能達到標準,因此獲Superior 5分評價;僅標配基本都會煞車輔助的車款僅有時速12英里下可煞停,而獲2分。


最高階、搭載AFS主動轉向LED頭燈與自動水平調整與遠近燈切換的CX-5,獲得Good的評價。

在頭燈測試中,CX-5以多種車型進行測試。首先為最高階、搭載AFS主動轉向LED頭燈與自動水平調整與遠近燈切換的車款,獲得Good的評價,無論遠近燈、在彎道或直路,頭燈表現都符合標準。不過;若是僅有LED頭燈而未有選配用i-Activsense套件與AFS系統的車款,則僅符合Acceptable標準。因此,在頭燈項目獲得Good的Mazda CX-5,重返Top Safety Pick+之列;同時也是美國小型SUV級距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若無AFS則為Top Safety Pick)。


若是僅有LED頭燈而未有選配i-Activsense套件與AFS系統的車款,則僅符合Acceptable標準。

國內市場部分,CX-5環景旗艦版與旗艦型,均搭載SBS智慧型煞車輔助與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與前方撞擊預防項目獲5分車款相同;頭崩方面也搭載主動轉向與自動水平調整;在安全配備上,與美規車款相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3-29 14:46 , Processed in 0.06191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