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709|回復: 3

Toyota Auris | 毀滅性後浪

[複製鏈接]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發表於 2018-9-22 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topgeartw.com/?p=13715

Posted 21/09/18

Auris的導入,或許可以合理推測總代理嗅到了四門房車終將失去舞台,目前看來從外型、質感、配備到定價都沒有弱點,操控更讓人另眼相看。

Words:Tomi Huang / Pictures:Andy Chen



上回大鵬灣一試Auris儘管未至於就此成主顧,卻讓我對它乃至整個豐田品牌另眼相看。應該說又一次另眼相看,事實上豐田這幾年已數度在我心中留下至少A-的好印象,從Prius、C-HR到Auris,每款都是我幻想自己哪天別無選擇必須以家人為重時會買的車。聰明如你肯定看得出其中軌跡。沒錯,我對豐田的好感僅限舶來品,至少截至目前尚無例外。進口豐田與你印象中那些用著舊世代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和CVT變速箱,板金薄薄吹彈未必可破但一拳肯定會凹的三寶專車保證南轅北轍,只不過同樣掛著牛頭牌廠徽而已。



這次移師北宜公路,評價不變。Auris憑甚麼主打運動牌?它有TNGA平台,還有聰明幹練的雙A臂後懸吊,旗艦型甚至裝備225/40 R18登祿普Sport Maxx跑胎,即便欠奉渦輪,變速箱配的仍是CVT,但說到動力不濟,操控卻有如神助的車,TG可是試過一大票。


這張椅子實在很浮誇啊。

它的下盤潛力深不可測,儘管轉向手感偏輕,車身容易左搖右擺,某些時候甚至覺得腳下一軟,你還是可以在彎中清楚感受到TNGA平台扎實無比,頭尾何其協調。在彎中修正它的動作十分容易,順從受控,寬宏大量容你發揮駕技。煞車也可圈可點,大腳踩下依然線性,下盤在爛路的蹂躪下始終保持優雅,車尾甚至有點調皮。



它離準鋼砲還有一段不近的距離,但至少起步反應快而直接,這具模擬十速CVT在起步和低速時以齒輪驅動,高速才以鋼帶驅動,據廠方說相比舊款快了20%,助本就以輕快見長的豐田越發輕快。引擎有171匹、20.9公斤米,轉速並非試駕前所想的意興闌珊,相反積極進取,甚至有那麼一點盛氣凌人,加速聲浪飽滿好聽,勝過馬3那副破喉嚨,就是出彎補油力道說不上稱心如意。





關於外型和內裝,若你喜歡C-HR,沒有理由不愛它。最後,也是豐田買家普遍最關心的售價和配備,相比之前公布的預售價,最多降了4萬元,馬3想必如坐針氈。配備方面,Auris旗艦型相比馬3旗艦型多了數位儀錶,中央顯示幕以7吋力壓4.2吋,前座跑車椅、電熱功能、駕駛席電動腰靠和除霧後視鏡也都是馬3所欠奉的,此外全車系標配七具氣囊和Toyota Safety Sense 2,包括PCS前方行人偵測和主動煞車,尊爵版已奉上ACC主動跟車和LDA車道偏離警示,旗艦型再追加BSM盲點偵測警示……寫到這裡,我真替那些前浪捏把冷汗啊。


Auris憑甚麼主打運動牌?它有TNGA平台,還有聰明幹練的雙A臂後懸吊,旗艦型甚至裝備225/40 R18登祿普Sport Maxx跑胎。

Toyota Auris
排氣量 1,987c.c.
引擎型式 L4自然進氣
馬力 171hp/6,600rpm
扭矩 20.9kgm/4,800rpm
變速系統 CVT模擬10速手自排
驅動配置 前置前驅
重量 1,390kg
售價 88.5萬元(旗艦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樓主| 發表於 2018-9-22 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我寫的心得很多人都說太誇大
那就來看看別人寫的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4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44
發表於 2018-9-27 08:50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去看了實車後座空間真的不大但質感確實有提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樓主| 發表於 2018-9-28 07:09 | 顯示全部樓層
pandashow 發表於 2018-9-27 08:50
昨天去看了實車後座空間真的不大但質感確實有提升~~~

我是覺得跟C-HR差不多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3-29 03:59 , Processed in 0.0570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