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618|回復: 0

當道路縮減時 變換車道的最佳時機?

[複製鏈接]

916

主題

3103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01
發表於 2021-3-31 16: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auto.ltn.com.tw/news/8016/43

2017/07/10 20: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BC

開車的民眾時常會遇到各種狀況,其中就有車道縮減或道路施工,必須切換到其他車道,尤其是在塞車時,駕駛就會碰上一個選擇題,到底正確變換車道的時機為何?研究顯示,正確的應該是採用「拉鍊式合併」的方式。


車道縮減或道路施工,必須切換到其他車道,若在塞車時,駕駛就會碰上一個選擇題,到底正確變換車道的時機為何?(本報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根據外媒《CBC》報導,碰到車道縮減或道路施工而不得不變換車道時,很多人都會選擇提前打方向燈,等待相鄰車道的讓一個位置,這樣比較不會顯得失禮。另一種則是等到車道消失後,才切入旁邊車道,其他用路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在逼別人讓位。


「拉鍊式合併」就是,相鄰車道上的每一個司機,都為即將併進來的汽車留一個位置,使另一個車道上的汽車每隔一輛,並入一輛車。

但研究指出,若提前變換車道,其實只是將可用的車道放棄不用,人為的製造塞車情況,將許多汽車擠到一個車道上,減緩交通流量,而直到車道消失才併入的方式,則需要其他用路人配合,形成「拉鍊式合併」,才是最完美的方案。

「拉鍊式合併」就是,相鄰車道上的每一個司機,都為即將併進來的汽車留一個位置,使另一個車道上的汽車每隔一輛,並入一輛車,就像拉鍊一般,可以儘可能長時間使用可用的道路空間,能減少 40%道路堵塞。不過這種方式需要長期宣導並養成習慣。


目前美國已經有很多州宣導此方法,同時設置相關路牌進行提醒。

目前美國已經有很多州宣導此方法,同時設置相關路牌進行提醒,甚至花錢重新培訓用路人,其中密蘇里州在今年就已經開始對司機進行「拉鍊式合併」的教育,就是希望解決併入車道的塞車狀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3-29 04:15 , Processed in 0.0557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