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0500|回復: 8

Toyota C-HR全解析

[複製鏈接]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發表於 2017-2-28 05: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414

Toyota C-HR全解析(7-1)想買嗎?必看!
2017-02-23 00:00:00
  


慾望是人類的本性,也驅使科技不斷進步,創造讓我們生活更便利舒適的商品與服務。同樣的,汽車也不斷快速進步,許多創新的級距車款應運消費者慾望而生,這次探討的C-HR便是這個趨勢下的焦點車款。C-HR並非市場上第一款CUV跨界車款,推出時間也落後其他對手許多,但卻受到各國媒體的高度關注,究竟C-HR有何獨到之處能引發如此高度的注目與話題性?這次編輯部特別以專題探討,從CUV歷史、C-HR市場戰略分析、試車與編輯部觀點等面向,讓你一次徹底了解C-HR,並思考C-HR是否符合你的購車需求。

責任編輯 彭郁儒
拜科技進步之賜,許多產品得以兼具多功能特性,多功能整合帶來使用上的便利讓人著迷且難以割捨;這樣的設計運用在汽車產業上,造就了我們所看到的CUV─渴望集多樣屬性於一車的慾望驅使下的新產物。多功能CUV車款推出後迅速得到消費市場正面的回應,也促使各車廠積極投入開發出這類小型跨界車款。面對這股新跨界浪潮趨勢,身為全球大廠的Toyota,也著手開發小型跨界車款C-HR來對應,雖然出招不是最快,但C-HR卻有「後發先至」的話題性。

從1995年即發表的Toyota RAV4上頭,可以看出Toyota對於市場的嗅覺何其敏銳。

C-HR的誕生除滿足市場需求外,也補強自家休旅車以下的產品空缺,透過前衛大膽的造型設計來吸引更多年輕個性化的消費客群。而渦輪、自然進氣及Hybrid等多款引擎動力選項,不僅與對手做出差異化,並採用強調操控特性的全新TNGA底盤模組打造,種種設定皆跳脫以往Toyota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種種話題性也讓C-HR在推出前便成為各界期待的跨界新星。隨著C-HR即將於3月份在國內上市,我們搶先在本期替讀者帶來詳盡的C-HR介紹與試駕報導,藉由以下分析可以清楚了解C-HR特性,而編輯部的犀利觀點與同級車款介紹,更可以讓你思考究竟哪款CUV適合你。
●Part 1  CUV歷史與C-HR誕生由來
●Part 2  C-HR海外試駕與國內車型編制分析
●Part 3  編輯部看CUV、C-HR買與不買十大理由
●Part 4  同級CUV車款介紹
Part 1  CUV歷史與C-HR誕生由來
CUV的源起
愈演愈烈的跨界大混戰
科技的進步讓一支手機可以包辦你一整天之內的所有事情,同樣在汽車產業,也貪心的想要一步能夠擁有多種功能的車款,於是乎我們不僅在20世紀末盼來了SUV,經過十多年的演化更是變本加厲,要將已經跨界過的SUV再跨界一次,而成果,正是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也就是通常以縮寫喚之的CUV。

1997年所發表的Honda CR-V,是真正開啟國內SUV風潮,也可說開啟Crossover時代的濫觴。

記得看過一部知識台頻道的影片,內容講述著80年代全球最重要的消費用品發明,裡頭逐一介紹包括Sony隨身聽、Casio計算機電子錶、Sony手提收錄音機、Motorola黑金剛手提電話與傻瓜相機在內等等當時很炫,現在卻幾乎不見蹤影的科技文物,然而這些偉大的發明,到了現在卻只需一支Smart Phone就能全部搞定,貪心與懶惰,這兩者才屬於21世紀真切的流行及時尚。

風行草偃下,21世紀開始多數的SUV都愈來愈朝On Road方向靠攏(圖為Hyundai ix35)。

貪心
是創造一切新事物的理由
把這樣欲求不滿的概念放在汽車上當然也是行得通的,起初,人們需求純種越野車翻山越嶺的自由,但卻又難捨鋪裝道路的實用與舒適,SUV於是自20世紀90年代開始大行其道,然後,隨著SUV市佔率彷彿革命般的大幅提昇,更多消費者在接觸這類型產品後,卻發現其實他們並沒有多少機會真正去征服多麼蠻荒的地形,什麼Off Road、什麼越野性能的,壓根不是一般車主需要考量的部分,於是乎,擁有同等粗獷積極造型,但不僅車體更緊緻同時屬性也更朝鋪裝路面靠攏的Crossover車款開始一一現身,考量到這類產品無論寬廣車室、空間機能、彈性設計或是乘載人數等面向表現或許更加亮眼,因此當我們現在提及跨界車款,幾乎已多在陳述CUV這種新世代的跨界再跨界概念了!

硬派如M.Benz G-Class,只能如神木般聳立在車壇之中,但無法繼續開枝散葉。

緣起
原來高底盤車不一定就非得越野不可
而若要提及CUV的緣起,需從Toyota RAV4或Honda CR-V這類的轎式休旅車開始說起,最初在上個世紀90年代誕生,於當時比起已屹立車壇好一陣子的像是Suzuki Vitara、Mitsubishi Pajero、Land Rover Freelander以及Mitsubishi Pajero Pinini來說,這些車無論機械結構上或者感性訴求上顯然都相對斯文許多,從未上身的加力箱以及中央差速器鎖定功能,讓這般SUV充其量只能攀越台北永遠不可能平的爛馬路而已,頂多再加添點都會叢林探險的想像氛圍罷了,若要真的開下沙灘衝入林道,最後通常只得了個打電話找拖車救援的宿命,因此,若要歸納如今這些看起來很粗獷但其實很文弱的CUV的起源,RAV4與CR-V肯定不該自絕於外。

另一支豪華SUV則走向全功能的屬性,不管舒適性、越野能力或空間都擁有一等一的表現,不過當然因此體積龐大且要價不斐。

在車的世界永遠有一好便無兩好,儘管這些CUV進化史上的老祖宗們在柏油路外根本不行,但對比那些上山下海幾乎無所不能的同年代硬漢對手,它們無論油耗表現或乘坐與空間舒適度卻顯然更加符合主流消費者需求,也看出其實大多數想要SUV的消費者,不過就是與你我相同每天往返於公司與住家之間,假日再載著家人朋友海邊山路兜一圈的平凡老百姓,漸漸的,這樣On Road思維卻有著Off Road想像的車型愈賣愈好,一款款輪流大賣的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乃至Hyundai Tucson哪款不是漸朝這方向演進,到了最終繼續堅持正統SUV精神的,僅剩下那些豪華品牌高不可攀的巨無霸產品,充其量再加上幾款堅持越野正統的非主流中小型SUV而已。
而在不過十數年的進化歷程中,當發現原來Crossover車款非要Off Road以後,那麼可以玩的花樣也就更多了,這麼一來距地高便可以稍微縮減,其次軸距與跨距也能更加自由地隨需求增減,甚至因為對於彎中循跡與操控性能的堅持,車身高度與重心也得重新調降,再加上都會居住人口比例的繼續增加,以及燃油價格與環保法規等等因素使然,即便CUV也開始朝向車體緊緻化方向前進,最終就是如今百家爭鳴的現狀。
趨勢
CUV的發展豈止方興未艾而已
那麼CUV車款的未來會走向如何的方向呢?以目前百花齊放的態勢,以及多數主要車廠後續幾年的產品計畫來看,這股CUV風潮不僅幾乎不可能式微,甚至完全不會消減半分,就說複合功能性質的產品源自於貪心,普羅消費者一旦有了如此方便也帥氣的車型,怎可能回頭擁抱功能單一的傳統車款呢?就像要你現在捨棄iPhone使用傳統Nokia手機一樣,回不去了,而且相信未來只會有更多不同級距混搭所衍生出的跨界車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05:44 | 顯示全部樓層
Toyota C-HR全解析(7-2)全球戰略車第二彈Toyota C-HR跨界大進擊
2017-02-23 00:00:00
  


Crossover跨界風潮不僅歐洲車廠早已玩得火熱,日系車廠也不甘示弱地跟進,尤其眼見闖蕩江湖多年的Nissan Juke / Qashqai早已玩開、Mazda CX-3則聲勢逼人、Honda新作HR-V / Vezel更是來勢洶洶,這一波波襲擊的跨界車熱浪逼得Toyota不得不出狠招。C-HR繼2014巴黎及2015法蘭克福車展以概念車現身之後,這款全新跨界之作的量產車型終於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亮相,不僅用來填補了RAV4以下的產品空缺,更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準備橫掃CUV跨界市場。
為因應全球對於小型CUV的市場需求,Toyota終於在2014年的巴黎車展上推出首代C-HR的概念車型,並昭告進軍此一級距市場。

在全球一片Crossover小型跨界休旅車的銷售熱潮下,各車廠莫不紛紛推出該級距的全新車型來對應,然而身為全球銷售第一大廠的Toyota,旗下竟沒有屬於此級距的競爭車款,這對於Toyota來說絕對是一大諷刺與憾事,因此著手開發出一部小型跨界CUV作品,則成為了Toyota當下最刻不容緩的首要大事。而C-HR就是在此市場環境的需求背景下因應而生,不僅用來作為面對各品牌競爭對手的回應,更藉此全新級距車款來進一步開發出Toyota更為年輕的消費客層。

C-HR在201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準量產概念車型,充滿強壯肌肉感的霸氣造型擄獲眾人眼光,跳脫Toyota過往較為傳統保守的造車哲學。

就是要年輕與高個性化
從2014年巴黎車展的初期概念車,到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的準量產概念車,C-HR這部Toyota首款跨界小型SUV,一直不斷在市場創造話題,直到如原廠所預告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才終於正式揭示量產版車型,此車款也相繼於歐、美及日本等市場上市,台灣則預計在今年3月份導入販售。而Toyota進軍此級距市場,並將其列為全球戰略車款,當然就是看準了當前全球休旅車市場的日益蓬勃,不僅於此,C-HR的誕生更是意味著Toyota往年輕、高度個性化的產品市場進行擴展與滲透,同時也進一步拓展市場佔有率。

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C-HR量產車型,被選定為進軍全球的戰略車款,儘管造型不似概念車般的賁張,但仍霸氣十足,消費客層直指年輕新世代族群。

以車格定位來看,C-HR乃是針對小型休旅車這級距而推出,再加上時尚動感及跨界的產品設計概念,目標消費客群直指年輕族群,因此C-HR從開始設計之初即是一款針對年輕族群所打造的新世代產品,不僅擁有前衛動感的內外造型,更是一部講求高效率節能動力以及優異操控性的車款,能夠充分滿足年輕世代的用車需求。而根據原廠所述,C-HR乃定位在Auris Touring Sport與RAV4之間,擁有緊湊但不失實用性的車身尺碼,尤其採用全新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所建構的優異操控性等特性,皆讓此車成為備受期待的跨界新座駕。
的確,原廠對於C-HR的研發與產品行銷策略可說投注了大量的心力,尤其為了彰顯C-HR所強調的運動性能,在正式量產版發表後,隨即推出了C-HR競技版本,並由Toyota Gazoo Racing宣佈將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錦標賽,來證明C-HR在動態表現的能耐,更藉此展現該集團在年輕化、運動化及性能化上的大力著墨與強烈企圖心。

內裝鋪陳以時尚動感且精緻高質感的風格設計,來迎合年輕消費者的喜好口味。(此為Hybrid車型)

顛覆傳統的產品戰略
放眼全球已在市場上販售的同級距類型的CUV不在少數,除相當熱賣的HR-V、Qashqai、CX-3及Yeti之外,還有Ecosport、Captur、2008、Vitara、SX4 Crossover、XV與Juke等車款,而在去年底才於全球市場正式上市的C-HR姍姍來遲至少有2年的時間,因此不免會讓人產生質疑,C-HR還能在市場上造成衝擊嗎?對此其實Toyota早已意識到,所以對於C-HR乃投入大量心血進行設計打造,來提昇其產品戰力與市場競爭力,除了賦予極具震撼張力的動感霸氣造型來吸引目光外,更提供了包括渦輪、自然進氣及Hybrid等多款引擎動力選項,來與對手們做出差異化,尤其特別運用了訴求輕量化與低重心的全新TNGA底盤模組進行打造,藉以迎合注重操控性表現的消費者,跳脫傳統休旅車不擅熱血操駕的弱點,也顛覆Toyota既有的保守國民車印象,這就是C-HR所祭出的產品行銷戰略。

除1.8L Hybrid及2.0L自然進氣引擎外,這具8NR-FTS 1.2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燃油直噴及可變汽門正時等系統,可釋出116hp、18.9kgm最大動力。

的確,從以上所述確實能看出Toyota對於C-HR的用心與期待,尤其C-HR的產品開發負責人古場博之亦表示,C-HR有著不同以往的產品開發理念,這是一部擁有強烈自我風格的跨界休旅車,且車款動態設定乃是以注重操控性的歐洲市場為目標進行開發,因此在某種程度上其實用性反倒不是最優先的考量要素,如此做法與過往的Toyota相當不同,甚至是背道而馳,但這未嘗不是件好事,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打破以往偏向保守的品牌形象,有機會去擄獲過去不曾接觸過Toyota的年輕消費者,將戰線進一步擴展至年齡層更低的客群。

C-HR是Toyota第二款採用全新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所打造的車款,而此底盤最大特色就是能夠提供C-HR出色的車輛動態表現。

17萬部年銷售目標
按照日本原廠的規劃, C-HR的生產製造除了東日本汽車的岩手工廠外,土耳其工廠也會負責該車的裝配,全球的年銷售目標為17萬部,前者將要吃下10萬部生產額度,負責提供給澳洲及日本當地市場,後者則為7萬部,主要供應給歐洲、美國及南非市場,至於導入台灣的C-HR則是來自土耳其工廠;另外,在2018年時,包括泰國及中國的天津與廣州車廠也將加入C-HR的生產行列,以因應將銷往100個以上國家或區域的生產計劃。不過從C-HR在日本上市後即接下2.9萬張訂單(原預期銷量為6000部)的情況來看,原廠勢必得加大產能才足以應付這供不應求的熱賣情景。

身為Toyota全球戰略車款之一的C-HR,全球年銷售目標為17萬部,由日本及土耳其兩地工廠負責生產製造 ,而台灣販售的C-HR則是由後者進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05:44 | 顯示全部樓層
Toyota C-HR全解析(7-3)Part 2 C-HR海外試駕
2017-02-24 00:00:00
  


肉食系轎跑休旅
Toyota C-HR日本首試
從車名的全文「Coupe High-Rider」(轎跑高底盤)就揭示了C-HR的跨界訴求,甫見它的外觀,看慣「傳統Toyota」的人會覺得他們瘋了嗎?或許你看到最新款Prius時就已經覺得Toyota瘋了,但從它發表前的接單情形來看,市場是買單的。那麼,除了驚世駭俗的外觀,它的內涵又如何?
圖 / 文 諸星陽一 / 譯 王以平
Toyota C-HR
●預接售價 91.9~109.9萬元
●平均油耗 渦輪四驅:15.4km/L、油電前驅:30.2km/L
●上市時間 2017年3月
●討喜之處 霸氣強悍的肌肉線條
●遺珠之憾 車內的空間有所犧牲

殺氣騰騰的車頭面容,第一眼就散發霸氣。

這款Toyota新型SUV,於2016年12月14日在日本正式發表時,已經預先接單超過3萬部,交車要等三個月後,營造了近年來少見的高人氣。
C-HR在2015年東京車展上披露,當時宣稱「幾乎就會以這樣的造型量產市售」,老實說真的不敢相信,結果還確實就以車展上的造型上市了。C-HR的尺寸為全長4360、全高1565(四驅版本)、全寬1795mm,就世界的標準來看,屬於小型SUV級距,但在日本卻不算小型車、而是普通車。
C-HR的外觀隨處都是特色,首先令人側目的還是那佔車體比例非常大的車輪,相對其1565mm的全高,光是車輪高690mm就幾乎佔去一半。此外,車身腰線上的側窗開閉面積非常狹小,具有轎跑車般的態勢,在過去,Toyota曾推出的Carina ED就是具有轎跑車形式的房車,彷彿令我回想起當年的熱潮。

側面線條肌肉橫生,爆龜輪拱令人側目。

雕像般的鈑件設計
整體造型充滿抑揚頓挫,有如經過斧鑿的深度雕刻。一般像是巴士或廂型車這類追求效率的車型,我們知道都會大量使用平整的車身鈑件,如果鈑件的立體起伏過於強烈,就會減少車身使用的效率,從這款Toyota的造型來看,顯然重視的是「視覺帥氣」更勝於車身使用效率。
如此勢必有所犧牲,比一般SUV更低的車高,侷限了乘員上半身的活動性,後座以及行李廂的空間也比一般SUV狹窄,但是壓倒性的外觀造型竟然成為大多數人支持並下訂的原因。

造型立體之餘,也沒有妨礙行李廂開口的完整性。

C-HR是Toyota繼現行Prius之後第二款採用新研發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全球模組化架構的車型,TNGA的考量是:能共用的部分就盡量共用,以降低成本,至於不能共用的部分,就盡情釋放各車型獨自的個性,儘管Prius和C-HR看起來大異其趣,但其實包括底盤在內的組件共通性很高。

多達八種的車色選擇,豐富了年輕化的訴求。

兩款環保動力設定
日本規格的C-HR動力系統分為1.8升油電混合(前輪驅動)以及1.2升渦輪增壓(四輪驅動)兩種型式。
首先我們從油電混合版本開始試駕,C-HR的油電系統直到60km/h為止均以純電動行駛,雖說它是油電車,但在駕駛時會幾乎忘了它是油電車;具備這種無意識的感覺,真是用心良苦,駕駛Prius時會始終意識到它是油電車,但C-HR不同,很難想像它的骨子裡其實是油電車。
再來是渦輪增壓版本,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16hp和18.88kgm,這個數字與Auris的心臟相同,而且Auris和C-HR的壓縮比亦同為10.0,因此不僅是馬力和扭力規格、連油耗性能也達到相同等級,確實很不得了。對於油耗而言,重點並不是每公升燃油能跑幾公里,而是每100日圓(約NT$28)能跑幾公里,日本現在普通汽油和高辛烷值汽油的價差約11日圓(約NT$3),若以油價為基礎,普通汽油的油耗開支就少了7~9%左右。

後擋上方的尾翼和下方的翹尾,增添高整合度的空力視覺效果。

加速操控順暢貼地
1.2升引擎、116hp馬力,雖然在印象上不會令你覺得這算是強勁的動力,但其實跑起來還不錯,以將近1.5噸的車重而言,加速感稱得上是輕盈爽快。CVT無段變速箱的齒輪比雖也和Auris相同,但是終傳比則比Auris更低,多少算是偏重加速性的設定(還要考量較大的車輪尺寸的抵消),所以才營造了這樣的加速感吧!

後門把手設置於C柱,是現在流行的設計,但它的位置已接近車頂。

渦輪增壓版本則是四輪驅動,四輪輸出扭力最佳化分配令人印象深刻,抓地力非常好,在彎道中的貼地性和加速感皆有如跑車般穩定,過彎和加速的動態都很順暢,倘若在CVT無段變速的範圍內切換手動模式,開起來會更有跑車般的感受。
無論是哪種動力版本,操控也都順暢得令人意外,巡航性很好,而由於避震器的行程加長了,因此乘坐舒適性亦佳。試駕的跑道有越過連續梯形段差的路面(也就是顛簸道路),即便在這樣的場合也都控制得很好,駕駛本身的感受不在話下,就算從外面觀察它的動態,駛過連續段差路面時的車頂仍然始終維持水平。

中控檯面板角度斜向駕駛座,操作就手、亦更添個人化取向。

外觀隨處都是特色,首先令人側目的還是那佔車體比例非常大的車輪,相對其1565mm(四驅版本)的全高,光是車輪高690mm就幾乎佔去一半。
1.2升引擎、116hp馬力,雖然在印象上不會令你覺得這算是強勁的動力,但其實跑起來還不錯,以將近1.5噸的車重而言,加速感稱得上是輕盈爽快。
試駕感言~視覺系的小肌肉
不是小鮮肉,是小肌肉!Nissan Juke可謂掀起日本近年中小型SUV肉食系外觀的濫觴,主訴年輕化路線、又呼應SUV的硬派形象,但其他車廠敢不敢跟?就看各自的膽識以及對客層的信心了。
造型更複雜的C-HR顯示了Toyota對這個客層的信心,甚至可以為了外觀的酷炫而犧牲對於SUV來說很重要的空間表現,可見近年來在產品年輕化的潮流下,休旅車已經轉化成為一種氛圍、一種態度、更是一種情境,而不是真的主要做休旅用途。
反正有TNGA平台的成本優勢,風險不大、又能造成話題,何樂不為?

價位較高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皮椅採用菱格紋路,加強身體的固定性。


雙色皮椅展現高級氛圍,亦具備一定程度的包覆性。


較長的避震器行程處理路面起伏的能力相當好,車頂始終維持水平。


1.8升油電混合引擎擁有30.2km/L的油耗表現,且到60km/h之前為純電動行駛。


1.2升渦輪增壓引擎附中間冷卻器,小排氣量在稅制上具有優勢。


方向盤上多樣化的按鍵設計,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即可操作多項功能。


四驅版本儀錶板四輪扭力輸出以及G值現況顯示,增添行駛中的視覺樂趣。


Super CVT-i無段變速的加速過程順暢,切換手動模式更可享受跑車快感。


左右分離式恆溫空調,在今日已是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設定。


光看掀起尾門時的隔板面積,已知行李廂空間表現不差,此時有318升。


以4/6比例分別放倒的後座椅背,可營造的全部乘載空間達到1112升。


立體複雜的車身形狀,不僅在靜止時已顯現脫兔般的動感效果,動態更彷彿有機的生物。




選用配備 LED前霧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05:45 | 顯示全部樓層
Toyota C-HR全解析(7-4) --外型及內裝設計/車型配備編成
2017-02-24 00:00:00
  


1.2L Turbo+4WD導入
3車型 91.9~109.9萬元預接單價
造型充滿肌力感與霸氣風格的C-HR,已分別在歐洲、澳洲、美國及日本當地上市,而國內部分預計將在今年3月8日引進販售,且已確定將僅有1.2L Turbo單一動力設定,並搭配CVT變速箱,同時擁有前驅及4WD車型選項,至於車型編成則有3個配備等級,入門售價現報出91.9萬元、頂級4WD車型109.9萬元的預接單價格。
●運用新世代「Keen Look」家族設計元素讓C-HR外型設計極為大膽、前衛,搭配「鑽石結構造型」(Diamond architecture styling)手法雕琢,帶來有著如鑽石切割面般的銳利與亮眼。
●車頭收斂概念車的張牙舞爪,高照明辨識度的LED頭燈組與3D立體前保險桿,所構築的威武扮相可說十分精實剽悍,更替C-HR營造充滿戶外運動氣息。
●C-HR充滿肌力感的壯碩輪廓更營造出霸氣、肅殺的氣息,尤其外擴的輪拱再加上低趴的車體與採幾何造型設計的大尺寸輪圈,皆帶來強烈的侵略意象。
●高腰線車身線條及高離地車高設計搭配外張突出的強壯輪拱曲線,形塑了不動而威的動感姿態,同時也散發探索冒險精神,在市場擁有高辨識度效果。


●B柱以降的流線車頂,於C柱位置處斜削而下,再搭配擾流尾翼,讓車尾有著猶如掀背跑房般的迷人樣貌,使其整體身形具有動感跑格之姿。
●造型十分獨特的「迴力鏢」式尾燈組,以燻黑處理再搭配高科技的紅色LED導光條,為車尾帶來高科技感受,同時也有高辨識性及搶眼的視覺印象。
●極為厚實強壯的車尾,在後保桿配置與尾燈造型相呼應的後霧燈組,讓視覺焦點向下延伸;而後保桿下緣則採用黑色防刮塑料,來彰顯其越野運動性能。
●採Coupe-like的設計手法,讓後車門的把手巧妙地隱藏融入至C柱中,營造一體性的視覺效果,搭配運動色彩的車側身形,忠實傳遞運動跑格車款應有的態度。
在歐洲、美國、澳洲及日本銷售的C-HR,各自皆有不同的車型配備等級與動力規格區分,台灣市場也不例外,除了先前所提動力將僅有1.2L Turbo單一設定外,並有前驅與四驅供選擇,至於車型則區分成3種等級車型,分別為入門豪華型(預接91.9萬)、中階尊爵型(97.9萬)與4WD旗艦車型(109.9萬)。而根據所獲得的消息,C-HR在安全配備上將有高規格的演出,全車系將會標配ABS+BAS+EBD+BOS煞車系統、VSC、TRC、AC以及7具氣囊。


◆內裝特色
●內裝採不對稱且偏重駕駛者導向的中控檯設計,並運用高級皮革、軟質塑料以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交疊設計,兼具運動與豪華風格。
●中控檯上方配置有7吋觸控式彩色螢幕,整合了DVD影音、衛星導航、無線藍牙等系統功能。
●造型頗具運動風格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乃採特殊的非正圓造型設計,上頭設置有音響、藍牙通訊、ACC、LDA及聲控等控制按鍵。
●相當具跑格的雙筒式儀錶,中間配置有4.2吋TFT彩色螢幕,可顯示各項行車資訊。
●雖採CVT無段變速設計,但特別使用金屬排檔頭的配置,為車艙製造些許的熱血氛圍。

導入國內販售的C-HR清一色搭載1.2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16hp、18.9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C-HR的後座採六四分離可倒式設計,在標準狀況下擁有318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後座椅前倒後則可擴充至1112公升。


7具氣囊將列為國內販售的C-HR全車系標準配備。


預計4WD旗艦車型也將會導入目前Toyota最高安全標準規格的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Toyota C-HR車型等級及配備編成
★經典型   預接單91.9萬元
1.2L 渦輪增壓引擎(116hp/18.9kgm)
CVT無段變速系統
前輪驅動系統
17吋鋁圈
鯊魚鰭天線
前、後霧燈
投射式頭燈+LED日行燈
EPB電子手煞車系統
雨滴感應雨刷
頭燈自動啟閉
7具氣囊
ABS+EBD+BAS煞車系統
BOS煞車優先系統
VSC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TRC車輛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
織布座椅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4.2吋全彩TFT儀錶
7吋Drive+觸控式主機

+6萬元
★豪華型   預接單97.9萬元
電動收摺後視鏡
Smart Entry + Push Start
倒車攝影系統
Nanoe空氣清淨
定速巡航系統
雙前座電熱真皮座椅
駕駛座電動腰靠
車內氣氛燈

+12萬元
★尊爵AWD   預接單109.9萬元
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LED頭燈/尾燈/霧燈/序列式方向燈
停車雷達
頭燈自動水平調整
DTC動態扭力控制系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05:46 | 顯示全部樓層
Toyota C-HR全解析(7-5)Part 3 編輯部看CUV、C-HR買/不買十大理由
2017-02-25 00:00:00
  


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CUV與SUV、掀背比一比
過去隨著人口結構改變、市區環境擁擠及消費型態轉變等因素,造就SUV級距的流行,但隨著消費者更分眾的需求,更開啟了CUV的市場空間,在車廠所塑造的運動性外型、靈活空間、更適合都會使用等產品概念下,讓消費者對CUV有了美好的想像空間,甚至也讓自身用車需求變得更難以抉擇,藉由以下編輯部對於CUV的看法,相信你會對CUV特性有更清楚的輪廓。


在20、30年前台灣景氣良好,當時還並未流行SUV,民眾只知道一般四門轎車,並且車輛與排氣量要愈大愈好以突顯身分,但隨著景氣下滑、人口結構改變、車輛普及率及消費型態轉變等因素,以往大型轎車則不再受到青睞,雖然仍具有最高市佔率,但以往榮景早被MPV、SUV及現行流行的CUV等車型瓜分,其氾濫的程度閉著眼睛隨手一丟就能砸到SUV/CUV。
當然CUV之所以能夠熱賣,最主要原因還是家庭人口數變少、居住環境狹小擁擠等因素所致,略高的車身高度除帶來更安心的駕駛視野外,面對永遠鋪不平的道路品質相對比傳統車輛來得更舒適的乘坐感受。然而看似消費型態轉變導致CUV熱賣,但其實說穿了就是車廠給什麼你吃什麼的概念。話雖如此,CUV靈活的身軀與略高的車身高度,可說整合掀背/休旅/房車等各種車款的特性,確實符合現行消費者生活用車型態,但這因此導致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不知該如何挑選。藉由以下編輯部對於CUV的看法與掀背/休旅的優缺分析,加上思考自身用車需求喜好,相信就可以清楚知道該買哪種車款。

消費者會以為CUV空間會比掀背車好,但其實差異並無想像中明顯。
CUV
集各家優勢於一身
編輯部怎麼看CUV?
阿宏:帥氣的外觀與營造的戶外玩樂風格
智漢:令人安心的駕駛視野與預算考量
彭彭:適合無特定車輛要求的消費者
Jacky:各項特點略懂但不專精
從編輯部的觀點來看,可以發現CUV由於為新世代車型,因此外觀設計有著更為時尚新穎的造型,五門掀背的設定亦符合年輕族群胃口,而內裝也有著更為先進的科技配備。除此之外CUV也給人空間比掀背大,略高的車高與外觀設計讓人有戶外玩樂的氛圍;首先針對空間方面,不少消費者會對CUV抱有空間比掀背車或是轎車來得更好的憧憬,但其實CUV是從掀背車衍生而來的車款,其不論底盤結構與車室空間皆以自家掀背車為基礎打造,因此在乘坐與置物等空間方面其實與掀背車大同小異,但若是礙於預算考量同時又想要有SUV般的駕駛視野,那麼CUV確實是折衷的選擇。


至於略高的車高也讓不少消費者抱有越野的幻想,但以國內休旅車以前驅車型居多來看,普遍消費者並非需要有越野功能的車款,相對CUV僅比掀背高一些的車高與前驅設定,更不用說能有什麼越野作為,頂多行駛在充滿坑洞的道路擁有比掀背車舒適的乘坐感受,不過仍有少數如Vitara強調越野表現的車款。雖然多數CUV無法越野,但CUV略高的高度反而比SUV更適合老人家上下車,至於所營造的玩樂氛圍,並非取決於購買車款而是心態。

CUV略高的車身高度相對比掀背與SUV還更適合老人家上下車。

SUV
空間置物最佳選擇
編輯部怎麼看SUV?
阿宏:可輕度越野與空間機能
智漢:空間車格大是優點也是缺點
彭彭:空間與高座姿視野是優勢
Jacky:乘坐與置物空間讓人喜愛
不少男性消費者在生兒育女之後會有換車的念頭,更多的家庭成員與物品,在以小孩家人為優先前提下,SUV自然成為換車首選目標,不同於多數以外觀為考量的CUV族群,這類族群相當清楚自身需求為何,在旅行車款式不多的情況下,對於載人與空間需求,SUV無疑便是理想車款。


身為CUV始祖的SUV,在機能性方面明顯出色許多,較高駕駛坐姿與視野是不少消費者選購SUV的原因之一。至於在車內乘坐表現,因偏高的車室空間與座椅配置,則營造出比轎車出色的乘坐感受,當然選擇SUV最大誘因無非便是寬敞的置物空間,這點是轎車與CUV無法媲美的項目;另外,較高的車身高度搭配四驅系統,也有著比CUV更好的越野能力,不過若是前驅系統就大概也僅多了可以開上人行道功能而已。
不過若論及操控樂趣,CUV與掀背車較低的重心與緊湊的車身尺碼,則明顯比SUV來得更加出色,相對適合夫妻/單身或喜愛操控的族群,就算有渦輪或是強調運動的SUV,在山路操駕其先天特性仍與掀背車有所差異。

寬大的行李廂空間是許多消費者選購SUV最重要的因素。


偏高的車身高度也方便放置兒童安全座椅。


高底盤與四輪驅動系統,讓SUV有著還算出色的越野能力。

掀背車
年輕外型與出色操控
編輯部怎麼看掀背車?
阿宏:低燃費與小尺碼卻有彈性的空間
智漢:帥氣外型與方便拿取的單廂式行李廂
彭彭:山路操控掀背還是略勝一籌
Jacky:比CUV更出色的駕駛感受
對於無特定車輛種類喜好需求的消費者來說,SUV、CUV與掀背車往往會讓他們陷入思考不知該如何選擇,從前面的介紹可以了解,SUV整體著重於空間規劃、高視野及越野能力;而CUV則是具有些許SUV氛圍,同時也擁有接近掀背車的操控,此外新穎的外型設定與緊湊的車身尺碼,也讓人很自然地與操控聯想,這也是許多民眾在購車時會在掀背與CUV之間選擇的原因。


在一般道路行駛或是僅是日常上下通勤,不可否認,CUV所帶來的表現確實與掀背車並無太大差異,在台灣道路的爛路情況下,甚至還比掀背車來得更為舒適討喜,不過若是在山路操駕嚴格比較,略高的車身高度在轉向時可感受到明顯的側傾,雖然幅度不如SUV來得劇烈,但卻也會造成駕駛操駕信心與整體節奏步調。而在空間部分,在相互比較體驗後,發現其實掀背車整體空間格局規劃與CUV差異不大,但CUV之所以會給人有較大的空間錯覺,其主要原因便是較高的車身高度與坐著點所致,摒除這幾項特性來說,若無特別想要高坐姿視野與車高,那又何須選擇CUV呢?當然外觀造型與配備差異就不在討論範圍。

掀背車較低的重心與高度,在操駕方面比CUV來得出色。


低底盤設定在放置行李物品時也比CUV更為輕鬆。


車室乘坐空間與CUV並無明顯差異,差別僅在於乘坐高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05:47 | 顯示全部樓層
Toyota C-HR全解析(7-6)編輯部不藏私 必買C-HR的十大理由及不買C-HR的十大理由
2017-02-26 00:00:00
  


Toyota首款跨界小型SUV作品──C-HR,被原廠規劃為重要的全球戰略車,藉著不斷延燒的高話題性,勢如破竹般在世界各地的熱賣。隨著C-HR即將在3月份引進台灣,不少車迷已經等到望穿秋水,但想必還有眾多讀者,對於是否購入C-HR仍然猶豫不決,本篇特別統整編輯部的不同意見,讓還在猶豫的你一次看透十大不同重點!

編輯部不藏私 必買C-HR的十大理由
Toyota首款跨界小型SUV作品-C-HR,原廠規劃為重要的全球戰略車,藉著不斷延燒的高話題性,勢如破竹般在世界各地的熱賣。隨著C-HR即將在3月份引進台灣,不少車迷已經等到望穿秋水,但想必還有眾多讀者,對於是否購入C-HR仍然猶豫不決,本篇特別統整編輯部的不同意見,讓還在猶豫的您一次看透十大不同重點!
前衛時尚的造型設計
過去Toyota旗下車款外型總是較為保守穩重,走一般大眾化的安全路線,近幾年品牌定位逐步趨向年輕化策略,其成果之一就是最新家族設計語彙「Keen Look」。C-HR自然也延續此家族風貌,銳利的頭燈造型與扁平化水箱護罩融為一體,強化一氣呵成的感受,再加上大器的倒梯形進氣壩,營造出大膽無畏的車頭風格。浮動式車頂、駕駛導向的車窗設計、後車門隱藏式門把、粗曠的車身線條與厚實的輪拱造型,完美延伸至挺俏的車尾,C-HR的外觀揉合簡潔優雅與動感時尚,並突顯跨界的跑旅風格,自然深獲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
1.2升渦輪心臟,節能兼具省稅金
未來世界潮流就是打造更環保節能的車款,小排氣量引擎加上渦輪增壓是現今趨勢。不過其中1.8升Hybrid油電混合車款將無緣與台灣見面,據了解總代理和泰汽車確定導入1.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14hp最大馬力及18.9kgm最大扭力,重點是15.4km/L(4WD)的低油耗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能省下不少油錢與稅金!
充滿駕馭樂趣的順暢操控
C-HR是Toyota搭載新世代TNGA模組化底盤的第二款車,車身尺碼的長、寬、高分別為4360mm、1795mm、1565mm,軸距2640mm。緊緻的車身加上TNGA低重心底盤、輕量化等優點,讓C-HR不僅僅只有運動化外觀,還能有良好平穩的操控表現。
身高180cm坐進後座還有空間
C-HR與RAV4車系比較之下,軸距僅縮短20mm,車寬減少50mm,車高更一舉降低130mm,乍看之下似乎得犧牲不少乘坐空間,讓人擔心車內乘坐空間會非常擁擠,但C-HR透過良好的進出設計,搭配舒適的座椅與優良的下背部支撐,以及Toyota一貫的空間規劃,即使國外記者180cm的身高,實際坐進C-HR後頭頂和膝前都還有空間,況且低車高幾乎可以無視所有停車場的限制高度。
豐富的置物機能表現
C-HR擁有優良多變的置物機能,如果一般模式下不夠用,後座還能採四六分離模式前倒。假設行李廂地板下方不配置備胎,而選擇補胎劑的配備,還會多出隱藏的置物小空間,足以容納小家庭不同的日常需求。
進口車的高安全水準
C-HR跳脫Toyota過去最為人詬病的安全問題,新世代TNGA底盤提升整體車輛剛性,安全配備方面導入全車系標配BAS煞車輔助、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等,再加上七具氣囊,頂級車款甚至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讓車內乘客安全更有保障。
配備滿載的多樣化選擇
國外市場提供多種車色外還有Bi-Tone雙色塗裝,內裝也有單色及三種雙色的選擇,並配備加熱座椅、Smart Entry、真皮座椅、JBL頂級音響系統等。以上這些配備導入台灣的可能性相當高,多元配備讓車主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特殊風格。
令人驚艷的高貴精品
Toyota為C-HR打造專屬的高質感內裝,全新設計的三幅式方向盤與儀錶板,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皮革包覆的中控檯與8吋觸控螢幕,除此之外在細節上更是絲毫不馬虎,採用圓潤的金屬排檔頭,最獨特的是車內前方的頂篷嵌入幾合圖形的設計,C-HR的創新思維讓人讚嘆不已。
比起一般車更能安穩的越過不平路段
身為獨特的跨界車款,C-HR適合在都會中的日常使用,但即使遇到較不平的路面,加高的車身也能優雅的閃過跳起的石頭、避開撞到底盤的窘境,除此之外由於避震器的行程加長,面對有梯形段差的路面,依然有良好穩定的駕駛感。
個人或小家庭都合用
C-HR時尚新潮的設計,不僅符合追求外觀的單身貴族,擁有還算充裕的後座空間及行李廂置物機能,就算是一家三口的小家庭也不必擔心,也足以滿足全家的一般需求。


打開天窗說亮話 不買C-HR的十大理由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管在完美無缺的車總有人愛有人不愛,既然有了可以買的十大理由,那對不買的理由肯定有更多疑問,因此編輯部在此以公正客觀的超然立場,向各位讀者開誠佈公十大不買C-HR的原因,讓您瞭解C-HR美中不足的小地方,畢竟事先做好功課,總是勝過事後再來捶胸頓足,看完本篇更能避免因一時衝動而錯買自己的天命之車!
外觀亮眼,如果不介意到處車聚
雖然C-HR還沒進入台灣,但以近年國內開始流行跨界車款,加上Toyota一直以來令消費者無法抗拒的銷售策略,推測屆時C-HR應該會有一定程度的熱賣。但也因此不管C-HR造型多新潮前衛,只要一出門就會發現這台車滿街跑,再吸睛亮眼的車也變得豪無特色,甚至等個紅燈或是開進停車場,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車聚,車主心情大概會有點複雜。
1.2升渦輪省稅金,但高速下顯得力不從心
雖然1.2升渦輪引擎,環保又兼具一定的動力,但當需要爬坡或是在高速行駛的大腳油門時,1.2升渦輪引擎就不及大排氣量來得紮實飽滿,在能省下不少稅金的情況下,怎麼選擇就看車主要不要跟荷包過不去了。
不適合極端追求操控的車主
C-HR透過最佳化的扭力分配、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再加上架構於新世代TNGA底盤,彎道中甚至會有如跑車般的貼地順暢,但畢竟底盤加高後不免犧牲操控性,所以如果您是熱愛高速過彎,對於操控有極致要求的車主,運動化掀背車款會是更好的選擇。
五人家庭會擠得好辛苦
C-HR有不小的車身尺碼,從外觀望去帶給人有著寬敞車室空間的印象,實際上坐進去頭部與膝部也還留有一定距離,但這僅限於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如果您全家五人都是身高超過180cm的壯漢,那很抱歉還是請選擇Toyota Sienta。
要大空間還是選SUV
雖然C-HR最大容量可達到驚人的1112公升,但其實就算在CUV車款中它還是算小容量,比起HR-V最大超過1400公升的容量,以及RAV4動輒擁有1600公升的空間,如果您真的有空間需求,推薦還是先考量SUV車款。
甚麼?沒有Hybrid車款
台灣市場只導入1.2升渦輪增壓,對於很多想省油又注重環保的車主,一聽到最省油的Hybrid車款無緣引進台灣時,應該感到非常遺憾。但如果您就是想要環保節能的油電車款,別忘記還有Toyota Prius,更何況價錢也沒差太多!
高貴的價格有其他選擇
平心而論C-HR售價90到110萬元的價格並不親民,如果真的只想買CUV車型,還有更便宜74.9萬的HR-V、77.9萬的CX-3、76.8萬的Vitara等其他車款,所以面對C-HR的精品般的價格就看每個人的喜好了。
越野車才能真的Off road
外觀看起來散發出濃濃的越野風格,透過車身稍微加高以及四輪驅動,面對不平的道路不是問題,但如果想要挑戰艱困崎嶇的地形、熱血的翻山越嶺,還是只有越野車能真正辦到。
糟糕!買了後容易砸大錢在改裝品上
面對全球都受歡迎的C-HR,Toyota御用的改裝品牌TRD,在發表會同時推出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還有日本Blitz、Kansai、T-Demand、Cabana等改裝廠,也紛紛推出各式改裝套件,買了C-HR您很難不花大錢在改裝品上,真是困難的抉擇。
C-HR還不夠精品
如果您就是想追求精品跨界車款,覺得需要更高階的奢華品牌,才能符合您的身分地位,那別擔心還有在2016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Lexus UX Concept,新穎的設計以及突破性的造車概念絕對能滿足您的喜好,至於何時推出就不敢保證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05:47 | 顯示全部樓層
Toyota C-HR全解析(7-7)Part 4 同級CUV車款介紹
2017-02-27 00:00:00
  


Honda HR-V
●建議售價 74.9~84.9萬元
●平均油耗 14.5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空間大變化多
●遺珠之憾 1.8升與CVT組合表現稍嫌溫和
台灣本田最重量級的國產跨界小型休旅車HR-V,在眾人的期盼下正式發表上市,全車系共有1.8 VTi、1.8 VTi-S及1.8 S三款車型等級,售價分別為74.9、78.9、84.9萬元,此價格在競爭對手Suzuki Vitara及Mazda CX-3面前顯得具競爭力,也會讓壓軸到港的Toyota C-HR受到不小的壓力,也值得觀察C-HR是否能發揮Toyota品牌影響力,造成市場排名洗牌。

HR-V的空間表現在同級CUV中名列前茅,機能變化性更是一絕。

整體來看,國產HR-V的產品賣點除了擁有相當討喜的時尚動感造型外,車身尺碼為4249×1772×1605mm,軸距則有2610mm的水準,但是卻換來極其強大的車室空間,內裝鋪陳設計以及用料質感的呈現也頗具水準,至於HR-V最厲害的項目便在於座椅變化的靈活性與機能變化,這部分確實比Vitara及CX-3來得出色許多。

動力系統搭載1.8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43hp/17.5kgm最大動力。

安全配備水準基本上算是有誠意,入門1.8 VTi車型即擁有VSA與HAS、頂規S車型更標配有6具氣囊,至少不會遭受到安全人士的詬病批判。至於動力部分,則採1.8升汽油引擎與CVT變速箱的組合,擁有143hp/17.5kmg最大動力,這樣的搭配實際開起來僅能算是合格堪用而已,平均油耗達14.5km/L的表現則相對較為出色,但在對手紛紛導入渦輪化動力時,Honda算是少數堅持NA引擎動力的車廠。

行李廂平整性相當高,容量也有不錯的水準

Suzuki Vitara
●建議售價 76.8~89.8萬元
●平均油耗 18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1.4升渦輪頗具衝勁
●遺珠之憾 電子娛樂配備稍嫌不足
Suzuki在2016年9月推出了品牌全新車系Vitara。這款跨界休旅車搭載了1.4升渦輪引擎與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說集品牌新世代科技於一身,加上4175×1775×1610mm緊湊的身形,都會使用也相當便利。Vitara建議售價76.8~89.8萬元起,全車系標配7氣囊與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相信能吸引注重安全與預算的消費者。


動力方面,Vitara提供1.6升自然進氣、1.4升Booster Jet渦輪進氣共兩具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分別可達到119hp/15.9kgm與140hp/22.4kgm。除了優異的動力效率之外,同時也兼顧油耗表現,根據能源局實測結果,1.4升渦輪前驅車型的平均油耗可達到18.0km/L。另外一個全新科技就是AllGrip電子四驅系統,Vitara是Suzuki首款導入台灣並搭載AllGrip四驅系統的車款。Auto、Sport、Snow、Lock四種不同的模式下,系統控制了動態穩定與電子轉向輔助,搭配監控車輛動態,隨時調整動力輸出、四輪個別煞車、以及轉向引導,讓駕駛無論在公路、雪地、沙漠、或礫石路段都同樣輕鬆。

Vitara的車尾線條沒有過度的下切,因此創造出不俗的後座頭部空間。

配備方面,Vitara全車系標配了7具氣囊、ESP電子穩定系統、EBD+BA煞車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HDC陡坡緩降控制、TPMS胎壓偵測、ISOFIX汽座固定系統、定速與限速、換檔撥片,以歐洲進口車來看,性價比算得上誠意十足。

Vitara共有兩種動力單元,其中1.4升渦輪引擎駕駛起來相當具有衝勁,令人欣喜。


至於行李廂的空間表現則中規中矩,後座傾倒後的平整性也在水準之上。

Mazda CX-3
●建議售價 77.9~99.8萬元
●平均油耗 16.3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與轎車相彷的操控實力
●遺珠之憾 稍嫌侷促的車室配置
Mazda在2014年11月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品牌首款小型跨界休旅車CX-3,是繼Mazda 2、Mazda 3、Mazda 6、CX-5之後,第五部使用了全套Skyactiv技術,以及Kodo魂動家族設計的車款。外觀上流線又極具運動氣息的魂動設計讓許多消費者都相當喜歡,LED日行燈搭配盾形鍍鉻水箱護罩營造出犀利有神的車頭,車側比老大哥CX-5更為緊緻有型的線條,配合充滿越野風格的黑色防撞膠條,都讓CX-3在國內CUV有著最為顯眼且不容錯認的外觀。CX-3的內裝設計則汲取於Mazda 2,採用了飛翼式儀錶板搭配三幅式方向盤,中央控檯上配置了7吋MZD Connect多媒體資訊整合螢幕,可以整合多媒體娛樂、通訊、車輛控制、導航(需選配)等功能,配備可以說是相當豐富。


至於動力系統CX-3共有汽、柴油兩種動力單元,其中汽油車型共有尊貴、頂級兩種車型,都搭載了2.0升NA缸內直噴引擎,擁有156hp/20.8kgm最大動力。柴油車款則是採用了1.5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雖說最大馬力只有105hp,不過峰值扭力卻提昇至27.5kmg的強悍實力,起步的衝勁十足同時還具有比汽油車款更優異的油耗表現。自Mazda由國產改為進口導入後,品牌全車系車型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愈臻完善,CX-3標配了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EBD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和DSC動態穩定系統、6顆安全氣囊,安全性無庸置疑。

CX-3擁有大多數消費者公認的帥氣外觀,不過Coupe like的造型設計也犧牲了相當多的車室空間,乘坐起來侷促感較重。


CX-3提供了汽、柴油兩種動力規格,消費者選擇性較為多元。


行李廂表現和同級對手相比叫不出色,無論容量或平整性上都不算太優異。

Nissan Juke
●建議售價 89.9~125.9萬元
●平均油耗 16.4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自成一格的外觀造型
●遺珠之憾 配備與質感可再精進
Nissan Juke算是國內CUV的資深前輩,在2014年推出小改款車型後,除了動力與變速系統經過調校外,於外觀方面也有調整,雖外形輪廓不變,但整體質感則有顯著提昇,首先看似是頭燈的小燈,在換成類似迴力鏢造型後,有著更加銳利有神的神韻,水箱護罩也改為家族最新樣式,搭配鏡面烤漆整體散發出質感,前後下進氣壩修改後在保有越野風格同時,也帶來成熟內斂氣息。Juke的車室空間表現在同級對手中算是中段班,乘坐的舒適性與質感都還不算太差,無論頭部或腿部空間都還可以接受,只不過由於車型世代較舊,因此車上的配備還有許多進步空間,無論在中控檯的式樣及螢幕,或是其他實用的配備,都不像其他對手那般充滿科技感。


Juke目前也有提供NA、渦輪兩種汽油動力,NA車型使用了1.6升引擎,擁有117hp/16.1kgm最大動力,無論數據或是實際駕駛時動力都顯得有些不足,反倒是渦輪車型,小改款後雖然動力仍維持190hp/24.5kgm輸出表現,但在透過導入氣缸內薄膜鍍膜技術、廢棄再循環系統、壓縮比提高至10.5、CVT變速系統近七速的模擬齒比設計等,使其創造出從12.8km/L進步至14.0km/L的油耗表現,與1600rpm釋出扭力峰值等改變,算是國內CUV中動力輸出最強大的車款之一。

車內的空間表現相當稱職,頭部及腿部空間都不算侷促。


Juke共有NA和渦輪兩種動力,其中渦輪車型擁有190hp/24.5kgm,動力數據相當強悍。


Juke的行李廂開口及深度都不錯,座椅打平後的平整性算是水準之上。

Subaru XV
●建議售價 98~108萬元
●平均油耗 14.4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四輪驅動帶來優異操控
●遺珠之憾 較為老氣的內裝風格
Subaru XV於2011年在國內上市,是品牌中第一部小型跨界休旅車型,並在2015年底台北車展上,正式發表了周期間小改款的XV車系,針對車輛細部上的改變與調整,讓XV擁有更為迷人的產品競爭力。小改款後的XV車身尺碼維持4450×1780×1615mm,軸距則為2635mm,外觀上的不同在於前霧燈兩側配有全新L型日行燈,立體化的車頭輪廓,保桿下緣的下護板造型更為突出;車尾造型中,最大改變在於全新設計之尾燈組,但整體造型仍維持XV特有的陽剛方正風格,加上造型特殊的17吋輪圈,都讓它擁有不容錯認的外觀設計。


車室內部空間則維持既定樣貌,但是針對用料及配備進行修飾以提昇質感,駕駛艙飾板改採用鋼琴面板烤漆,突顯其精緻典雅的內裝,並配有智慧引擎啟動按鈕、7吋LCD觸控螢幕、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真皮排檔座、鋁合金踏板和多功能方向盤。安全配備方面則是Subaru一貫的堅持,全車系標配ESP、7具安全氣囊、高強度車體等都是XV相當吸引人的地方。

XV的後座空間在同級對手中表現出色,表現算是非常均衡。

XV和其他品牌的CUV最大的差別便在於動力及傳動系統,全品牌車系都搭載了水平對臥引擎與對稱是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它的動態反應可說是名列前茅,2.0升自然進氣引擎雖然動力數據沒有非常亮眼,但150hp/20kgm最大動力輸出也算是非常夠用,而且原廠將其油門反應調校得相當敏銳,仍然算是一部頗具操駕樂趣的車型。

操控表現。


XV的行李廂深度及高度都頗具水準,只不過較大的輪拱讓寬度稍嫌不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8

帖子

2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25
發表於 2017-3-1 05:22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詳盡的報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0

主題

3109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85
 樓主| 發表於 2017-3-1 14:29 | 顯示全部樓層
mei 發表於 2017-3-1 05:22
非常詳盡的報導

編輯真的很認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4-26 19:49 , Processed in 0.06986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