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386|回復: 0

【內外觀、安全配備篇】 進口+國產CUV集體評比

[複製鏈接]

921

主題

3110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894
發表於 2017-10-13 07: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 ... v-c-p-2017-10-13-00

影響「性價比」最關鍵! 進口+國產CUV集體評比【內外觀、安全配備篇】
作者: 林禹豪Nick發佈於:  試車報告日期:2017 / 10 / 12


isCar! 自各大車廠近年積極搶進「小型」運動休旅市場後,不僅使其成為兵家必爭的風潮熱點,同時也是目前國內競爭最激烈的新興級距版圖,然而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相信不論是「售價」、「配備」、「舒適」、「安全」、「操控」等層面,都將成為準車主在選購之時的評估要點,所以繼先前報導的進口、國產小型休旅400km油耗測試篇,如今也接續進入Luxgen U5、Honda HR-V、Suzuki Vitara、Mazda CX-3與Toyota C-HR重點核心的外觀、內裝、配備篇!

▼Luxgen U5
首先是身為國產自主品牌驕傲的Luxgen U5(此次試駕車型為1.6旗艦Hi-Fi版,售價76.5萬元),在此次集評的五輛入選名單之中,Luxgen U5雖然是最晚推出的新世代車款,不過卻也挾帶同級對手無人能敵的「親民售價」與「科技配備」等強勁優勢。
外觀配備:全車型標配雙色LED導光條日行燈、高亮度魚眼式頭燈、飛掠式LED方向燈、導光條3D尾燈組、LED第三煞車燈、前後霧燈以及17吋鋁圈等配置,可謂是此次集評「科技」層面最高的指標性車款。(車身尺碼為4,395x1,783x1,607mm)
內裝配備:整體座艙最搶眼的就屬中控台高達「12吋」的Luxgen Think+ 4.0顯示螢幕,不僅內建衛星導航與智慧型手機投影,最重要還整合有由全車「六顆」鏡頭組成的AR View+ System行車AR環景影像系統,再搭配AR See-through View+ AR底盤透視影像功能,更幾乎營造出無死角的行車視野。(軸距長度為2,620mm)
安全配備:如TMPS全時胎壓偵測、定速巡航、EBD電子煞車輔助、HAS斜坡起步輔助、TCS循跡防滑、ESC動態車輛穩定等主動式安全配備皆為車系標配項目,同時在此次試駕的1.6旗艦Hi-Fi版,還提供有電動收折後視鏡與「六具」安全氣囊的守護。
▼ Honda HR-V
接續是國產小型運動休旅銷售「霸主」Honda HR-V(此次試駕車型為1.8 S版,售價84.9萬元),由日系細膩筆觸所勾勒出的平實內外觀造型,雖然在此次集評陣容之中,並沒有特別出眾的新穎表現,但透過車室空間極大化等實用理念,依然是最受國內車主青睞的代表車款。
外觀配備:Honda HR-V1.8 S版標配有LED日行燈/定位燈、光感應自動頭燈、導光型LED尾燈、前後霧燈與17吋鋁圈等配置,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後車門開啟把手,採用的是「隱藏式」設計手法(位於C柱上),藉此營造出更顯俐落跑格的車側線條。 (車身尺碼為4,294x1,772x1,605mm)
內裝配備:新潮的懸浮發光環的儀表造型,不僅內附多達「七種」光彩可供設定,也充分展現出訴求年輕化的車型定位,至於在中央鞍座的收納方面,雖然看似只有置杯架與扶手置物廂可使用,但其實在排擋座下方還有足以置放中型隨身物品的Sea Arch中控台隱藏置物區。(軸距長度為2,610mm)
安全配備:車系標配有TMPS胎壓異常警示、VSA車身動態穩定、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輔助、EPB電子駐車煞車與HSA斜坡起步輔助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至於此次試駕的Honda HR-V 1.8 S版,還新增有電動收折後視鏡、「三模式倒車攝影機」、雙單元投射式LED頭燈附水平調整裝置,以及「六具」安全氣囊的防護。
▼Suzuki Vitara
融合「都會」休旅與「越野」風格而生的Suzuki Vitara(此次試駕車型為S AllGrip版,售價89.8萬元),不僅被譽為Suzuki近年在國內最成功的代表力作,透過其所挾帶的歐洲進口格局、國產價格,以及同級鮮見的「渦輪」動力(1.4L)與「四輪驅動」設定,都讓Suzuki Vitara成為極高性價比之選。

外觀配備:全車型標配包含LED近光燈、鹵素遠光燈、LED日行燈、頭燈自動水平調整功能、LED第三煞車燈、自動啟閉照明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與17吋鋁圈等配備,同時頭燈內置的紅色光圈點綴,輔以野性十足的車頭樣貌,更賦予Suzuki Vitara宛如「粗曠紳士」的獨特面貌。(車身尺碼為4,175x1,775x1,610mm)
內裝配備:為呼應外觀的強烈的野性風格,在內裝也利用大量紅色元素點綴如冷氣出風口、雙環儀表與座椅和方向盤等處,藉此形塑出熱血的性能駕馭氛圍,只不過較為可惜的是,雖然Suzuki Vitara具備進口身分,但卻是五款試駕車型當中,唯一沒有配置中控台顯示螢幕之車款,即便仍可正常使用藍芽連結與音響系統,但就實用性與功能性來說,確實相形失色不少。(軸距長度為2,500mm)
安全配備:身為此次集評最重視「越野」性能的Suzuki Vitara,不僅車系標配有TECT獨特全車安全防衛科技、車門防撞鋼樑、ESP電子穩定、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HHC斜坡起步輔助、TPMS胎壓偵測器,以及高達「七具」安全氣囊(含駕駛膝部氣囊)的守護,在S AllGrip版更額外提供有「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與「HDC斜坡緩降控制」等配備。
▼Mazda CX-3
透過Mazda獨到日式美學的「魂動」設計語彙勾勒,也形塑出Mazda CX-3(此次試駕車型為2.0 SKY-G頂級型,售價86.9萬元)極具動感跑格的小鋼砲姿態,然而在2017新年式車型導入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後,更讓原本就已顯出色的動態操控水準再上層樓,搭配絕對搶眼出眾的整體車身造型,儼然就讓Mazda CX-3被視為小型運動休旅級距中的「精品」代表。
外觀配備:2.0 SKY-G汽油頂級型標配有LED頭燈組附自動水平調整、LED日行燈、LED霧燈、LED尾燈組、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電動折疊後視鏡 附上鎖自動收折功能,以及「18吋」高剛性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與「雙出」排氣尾管等配備,充分展現出訴求性能「跑格」的車型定位。(車身尺碼為4,275x1,765x1,535mm)
內裝配備:在散發出熱血駕馭感受的車室空間,最先映入眼簾的即是附檔位顯示的跑格白光儀錶板,以及雙色調空調出風口等跑車化元素,同時中控台七吋的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也同樣被列為車系的標準配備,至於在盡顯進口「高級」質感的出色座艙內,Mazda CX-3更是唯一配備有Active Driving Display全彩駕駛資訊顯示幕(抬頭顯示器)之車款。(軸距長度為2,570mm)
安全配備:包含SCBS-F前行煞車輔助、BSM盲點偵測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LDWS車道偏移警示、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TCS循跡控制、DSC動態穩定、HLA上坡輔助、EBD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裝置、TPMS胎壓偵測系統以及「六具」安全氣囊等配備,都可說是一應俱全的搭載其中,為Mazda CX-3帶來相當全面且完整的高水準防護等級。
▼Toyota C-HR
至於最後壓軸的「神車」跑旅Toyota C-HR(此次試駕車型為尊爵AWD版,售價107.9萬元),不僅是這次集評中身價最高之車款,在年度配額僅「2,000輛」的情況下,國內也出現供不應求的搶購風潮,同時那簡直宛如下個世代的前衛身形,絕對是眾人的目光焦點所在,但其實Toyota C-HR優異底盤與懸吊所展現出的細膩路感回饋,也是讓人深感激賞的特色之一。
外觀配備:車系旗艦的尊爵AWD版,標配包含LED Bi-Beam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LED光條式尾燈/煞車燈、LED日行燈、LED前霧燈、後霧燈、大型擾流尾翼附LED第三煞車燈、電動摺疊後視鏡附LED轉向指示燈/停車收折、「隱藏式」後車門把手與17吋輪圈等配備,同時車尾最醒目的就屬「雙擾流尾翼」的獨特造型。(車身尺碼為4,360x1,795x1,565mm)
內裝配備:挾帶百萬的不凡身價,當然也形塑出極為出色的座艙質感氛圍,憑藉大量的鋼琴烤漆、雙色皮革與棕色立體菱格飾板交織,以及雙前座「電動加熱」座椅功能的鋪陳,也為Toyota C-HR營造出絕佳的視覺美感與乘坐舒適感,同時雙環式自發光儀錶板、4.2吋全彩TFT 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與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也為車室添增不少科技質感元素。(軸距長度為2,640mm)
安全配備:此次Toyota C-HR尊爵AWD版,也提供有VSC車輛穩定控制、TRC循跡防滑控制、HAC上坡起步輔助、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TPMS胎壓偵測警示、
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最多「七具」安全氣囊(含駕駛膝部氣囊)的全面守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HR Club

GMT+8, 2024-4-30 10:34 , Processed in 0.05749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